玖九皈一

看我看我看我














我好帅!

【春秋战国/风过云烟尘】秦晋之好

阿时缓缓的在小区里散步。

路边的草丛中隐隐约约传来了小声的啜泣声,夜色中的树影斑驳,枝丫张牙舞爪,像是狰狞的怪兽。

阿时所在的大周花园属于大周房地产集团旗下,刚刚建好的时候也是全市数一数二的小区。可是铁打的土地,流水的房地产商……这几年大周集团一直在走下坡路,连带这这个小区的安保也不如前几年了。

想到这儿,阿时到底还是担心那个在哭的人,慢慢走了过去。

草丛中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已经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月光的照射的可以看见那红红肿肿的眼睛。

阿时认识这个孩子,小区里103号的阿秦,平时总和102号的阿晋一起玩。

“你还好把?”

阿秦抬起头看向阿时,圆圆的脸上满是泪痕“时哥哥,阿晋走了。”说着说着又哭了起来。

阿时惊讶了一下,伸手抱起阿秦,拍着他的背安慰他,“搬家了?”

“呜……今天搬走的,很远很远……呜……”阿秦伸手擦着自己的眼泪,一边擦一边流,怎么也擦不完“呜……我不想哭的,可是……可是阿晋是不是再也不回来了?”

阿时不知道该说什么,小孩子都天真的以为所有的是美好的,以为人们可以永不分离,可是时间给他上了残酷的一课。

“没事的,如果阿晋不回来,你就去找他把。”

“可是麻麻不许我去……”

“那你就快快长大啊,你强大了就可以去找阿晋了。”

“嗯”阿秦哭着点头“我会努力长大,等我强大了就可以见到阿晋了。”

阿时笑了“长大了可就不可以哭了。”

阿秦努力把眼泪憋回眼眶,“我不哭了”

阿秦被阿时抱着回家“以后阿晋会不会不认识我?”

“不会”

“找不到阿晋怎么办?”

“那就让阿晋来找你”

“可是我都找不到阿晋,怎么让阿晋来找我”

阿时笑出声,“那我们把你的名字写特别大,这样阿晋看见了就知道是你了。”

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

秦晋之好:
秦穆公向晋献公求婚,晋献公把大女儿嫁给了他。

后来,晋献公立小儿子为继承人,从而杀死了当时的太子申生。
于是,晋献公另外的两个儿子夷吾和重耳,分别逃难。 再后来,夷吾得到姐夫秦穆公的帮助,做了晋国国君。

但是不久,夷吾又发兵攻打秦国,惨败,还叫儿子公子圉到秦国做人质,这才将两国的关系修好。
秦穆公把自己的女儿怀赢嫁给了公子圉。然而公子圉听说自己的父亲病了,害怕国君的位置会被传给别人,跑回晋国。

秦穆公立即决定要帮助重耳当上晋国国君,把逃到楚国的重耳接过来,还把女儿怀赢改嫁给他,第二年,夷吾一死,公子圉就做了晋国君主,跟秦国不相往来,重耳在秦穆公的帮助下,当上了晋国的新国君,成为有名的“春秋五霸”中的晋文公,秦穆公也在重耳死后不久,借机打败已经成为中原的霸主的晋国,也成了“春秋五霸”之一。

因此秦晋之好代表的是一种政治上的联姻,是国家之间的联合,但后来渐渐将男女之间的婚姻也称作结为“秦晋之好”。

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☼+:;;;;:+

很久很久以后。

这时候大周集团已经破产,大周花园变成了阿秦小区。

一个老爷子坐在树下懒懒的晒着太阳。

“阿晋啊,我已经老了,可是我还是没有找到你。”

评论